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2022 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2023-10-23
分享至:

  10月20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隆重召开 2021-2022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中国纺联党委 2021-2022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中国纺联秘书长夏令敏,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等领导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联络员及受表彰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共计 110 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回顾 2021、2022 年,中国纺联党委积极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动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保行业,促发展,同心同向,攻坚克难;以务实笃行的实干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创新,激发行业活力;以持续深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为契机,探索经验,凝心铸魂,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开启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中国纺联 2021—2022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有关工作程序推进,在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评比推荐的基础上,经民主投票评比、中国纺联纪委审核、中国纺联党委批准,决定授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等 10 个基层党组织“2021—2022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刁建磊等 61 名同志“2021—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吴振等 16 名同志“2021—2022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陈伟康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1--2022 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为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晓红、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组织委员贾薇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林琳、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江海华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韩竞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大家表示,在中国纺联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党建为引领,戮力同心,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提高自身素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挥好先进的带头作用,不断总结和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行业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将行业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局之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纺联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作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孙瑞哲会长讲到:今天的会议再次证明,中国纺联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讲政治有高度、专业强有影响、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有威信,在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中努力工作、奋勇前行。在中国纺联党委领导下,中国纺联联合舰队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优异、取得了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今天的表彰大会,就是要对他们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孙会长对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后,激动之余依旧不忘使命,他坦言“我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继续努力,继续攀高峰。”袁老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与继承,因此,希望同志们要将组织授予的表彰,当做奋进新征程的最好鞭策,再接再厉。

  第二,荣誉不是待遇,而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一直都是中组部部署推进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年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都要求党组织要不断发现榜样、选树榜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掀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热潮。因此,已经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与先进集体,不仅要始终坚持走在队伍前列,而且要自觉担当起引领、示范、带动、影响身边党员群众的责任,通过不断努力营造出向上向善向好的整体氛围,凝聚出整个中国纺联团结奋进的力量。

  第三,荣誉是个人的,也是集体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因此英雄离不开孕育他的土壤,同样,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也离不开我们中国纺联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与土壤,只有不断丰富建设中国纺联文化,才能使我们的身边培养产生越来越多的优秀与先进。近期,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开展“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宣传践行中国纺联文化理论(‘四有’文化理念)” 微视频比赛活动,做“讲政治有高度、专业强有影响、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有威信”社会组织这一理念是中国纺联集体智慧和中国纺联文化建设历史传承的结晶,也是我们这一届领导班子代表中国纺联全体职工,对中国纺联文化建设与时俱进的表述,更是基于中国纺联自身发展的实际,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而提出的目标任务。希望通过深

  入学习宣传践行“四有”文化理念,在促进中国纺联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孙会长同时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要求,特别强调:新时代建设纺织强国的使命对中国纺联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新的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当前,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带领联合会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产业报国情怀,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希望中国纺联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踔厉奋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继续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在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美好事业中,惟实励新、勇毅笃行,心怀锦绣,创造未来。

(表彰大会分会场)

 

中国纺联党委 2021—2022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

  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

  中国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第二党支部

 

中国纺联党委 2021—2022 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 刁建磊

  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 房 娜

  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江海华

  中国纺联第五联合党支部 董廷尉、刘 欣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 刘莉莉、张冬霞

  中国纺联第七联合党支部 夏 焕

  中国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 王国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 景慎全、侯 锋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 刘 丹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 林 琳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党支部 何华勤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姚 丽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王 宁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党支部 丛 政、董 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 单新宇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党支部 白 静

  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 方祎铭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刘 珍、李 楠、杜岩冰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何 磊、林学森、宋 文、朱 勤、何天黎

  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 王昕彤、吴昕潞、徐 峰、高华斌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 周平利、孙 玲、郭凯华、裘 康、刁 克、孔会云、魏 萌、华长印、季珊珊、李艺萌、魏 蕾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伏广伟、李 波、张 彤、宋富佳、艾 东、王晴颖、张 丹、李 媛、王 玲、刘长江、耿轶凡、贺显伟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 米良川、马玉单、陈从阳、苏 榕、于家海

 

中国纺联党委 2021—2022 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 吴 振

  中国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何文建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 张远东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 欧阳夏子

  中国丝绸行业协会党支部 柳恩见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党支部 董淑秀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 韩 竞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 王 莹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党支部 吴 静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赵文佳

  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 刘佩全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潘 源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 李 然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朱荣生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 夏 冉 李 芫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