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棉花期货涨势回落 棉价还未彻底扭转跌势
2019-09-25
分享至:

  两周前,ICE期货在中秋节之际以一根长阳线轻松突破60美分大关,但随后的一周内连续回调,至上周五前期的涨幅已被吞没大半。

  至少从目前来看,棉价还没做好彻底扭转跌势、实现真正复苏的准备。在“虚晃一枪”之后,投机资金立刻在棉花供应大增而需求疲弱的现实面前重回理智。最主要的是,中美谈判在屡次释放积极信号之后,都没有跟进的实质性利好,空头完全没有理由大规模平仓。

  这次价格上涨之后,棉花需求真是相当悲惨。实话讲,只有价格跌到60美分以下纺织厂才会少许采购。此次价格上涨前,美棉出口也只有8.5万包,仅仅是完成USDA出口预测所需平均值的一半左右。价格上涨之后,美棉出口肯定更加悲惨。不仅如此,中国取消合同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包括孟加拉国和印尼在内,都开始毁约。

  近几个月来,有关合同的问题一直都存在,但其实问题的根本是纱线销售受阻,导致产业链上游和下游库存大量积压,纱厂被挤在了中间,生产难以增加,用棉需求因此减少,陷入恶性循环。因此,近期棉价下跌也是主要棉纱生产国需求疲软的反映。

  虽然目前12月合约并没有跌破60美分,棉花需求不足仍可能使价格在未来几周维持在低位。由于棉花需求不振,只有北半球新棉产量减少才能为价格提供支撑。从最近的情况看,美国得州新棉收获期遭遇降雨,印度产量也可能低于预期。当前的价格走势颇值得玩味,如果12月合约能守住60-60.25美分,也许市场可以继续向上试探61.50-65.00美分的区间高点,但平心而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在中美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价格将回落至58.00-61.50美分的区间。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