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合格羽绒制品不会感染禽流感
2013-05-20
分享至:

  近期,在国内多个地区发现了因H7N9禽流感致人死亡的病例,导致有些人对羽绒制品的安全性产生了疑惑,浙江检验检疫局羽毛绒检测实验室也接连接到市民来电咨询该类问题。那么,使用羽绒制品是否会感染禽流感呢?

  禽流感病毒与一般病毒一样,对环境抵抗力较差。苯酚、消毒灵、氢氧化钠、漂白粉、高锰酸钾、新洁尔灭、福尔马林、过氧乙酸等常用消毒药物可轻易将病毒杀灭。此外,禽流感病毒在70℃高温以上2分钟、或100℃下1分钟即可灭活。在太阳光直射下,病毒也容易被灭活。

  羽绒制品中所填充的羽绒,需经过多次水洗,然后在120℃~130℃高温高压下烘干消毒30分钟。这样按照标准工艺高温高压烘干消毒制作出来的羽绒及制品,禽流感病毒根本无法存活。

  在此,我们提醒消费者,合格的羽绒制品不会感染禽流感,消费者购买羽绒制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