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为难民定制服装
2016-09-13
分享至:

 

 

  穿在身上斗篷外衣可以变成帐篷。

  前不久,美国顶尖时尚学院帕森斯不久前公布了2016年度设计师大奖人选。令人意外的是,获奖者竟然是一位名叫安吉拉·露娜的22岁女孩。获奖理由非常简单:她为难民设计了一件功能性很强的斗篷。

  自叙利亚发生内战以来,数以百万的难民流离失所。因此,安吉拉决心为那些难民们设计一些服装,帮他们渡过难关。她先搜索了大量的难民资料,又去人道主义机构了解难民的现状。在做了很多研究之后,安吉拉明白,难民们所需要的是温暖、安全和便捷。如果能将临时住宿、保暖设备、海上救生工具等因素全部融合到服装中去,不仅会让难民免于海难,还会让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所以,安吉拉打算设计一款可以变身为帐篷的斗篷。但无论是在布料上,还是将要涉及的工程力学,对她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终于,在不停地试验、调整下,衣服终于“立”了起来。这件别出新裁的斗篷白天穿上可以保暖,当夜幕降临时,可以脱下来搭成一件帐篷,成为一家人临时的庇护地。穿上这身衣服,相当于身上背了一个流动的家。

  虽然这个设计还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但从概念角度来讲,却足以改变整个难民的生存现状。前不久,安吉拉收到了一封来自叙利亚难民的邮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信的最后,这位难民写道:“fromallofus(来自我们所有人)”。安吉拉表示,虽然无法阻止战争,但可以用自己擅长的东西,尝试着为难民做一些事情。“衣服可以为了漂亮,也可以为了欲望。当然,它还可以为了让更多的人好好地活着。”

  (生命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