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0/2021经编间隔织物行业流行趋势发布
2019-10-09
分享至:

  CTEI网讯 2020/2021经编间隔织物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于2019年9月28日-29日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华宇铮蓥(福建)集团联合行业专家作了权威发布,2019年经编间隔织物设计研讨会同期举行。经编及服饰、鞋材、箱包和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等相关企业的代表和行业协会、院校的专家参加了系列活动。

  经编间隔织物是近年来逐步得到广泛的认知和认可,产品应用领域快速拓展,流行趋势的发布得到业内外的关注。

  发布主题是经编间隔织物的设计风格与专题应用。本次发布重点对各大类产品的应用趋势进行深度诠释,产品除鞋材外,还包括服装、内衣、箱包、床垫、车船内饰、增强材料、建筑材料、农用材料等,特别对于服装、家纺及产业用间隔织物的应用提升进行详细解读。

  从织物本身风格看,色彩、图案、结构和厚薄是间隔织物四大要素。色彩:各种色彩的平衡发展,灰色调、混色应用增加,色彩渐变是一种尝试;图案:几何图案、抽象纹路和简洁曲线都是间隔产品的特性,图案与最终产品的进行搭配,提高产品的艺术性;结构:通过纹理与网孔的变化,可以构造出奇异的表面;与传统织物形成对比的细腻风格的面料将会增加;厚薄:充分体现间隔织物特性的产品,如间隔类轻型产品和半透明薄纱产品需要大力开发,大间隔依然是垫类产品开发的重点,同时是产业用间隔织物的开发重点。

  从产品应用系列看,未来成长较快的系列较多。如,童年清纯:多种色彩和多种面料的大胆选用,体现活泼、天真,留下美好记忆;青春韵味:典雅、整洁与热情、浓烈的组合,使终端产品充分体现美感和时尚感;健康旋律: 适用于各种类型运动与健身的服饰、鞋类,体现美观、舒适和健康穿着的理念;个性活力:寻求自由奔放等多种消费理念,从动感与静态兼顾手段折射出产品的差异化。

  与会代表围绕“技术完善与推广,应用拓展与提升”的议题展开研讨。专家指出,在间隔织物行业,原料、机械、织造、染整的联合,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与传统生产的融合,正在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间隔织物最大的优势在于产品的空间结构和一定的压缩、弹性与变形性,而这些性能可以依靠选用原料(包括弹性原料),采用适当结构和生产工艺流程实现,设计与生产的智能化有力推动这一产品的优质、高效生产。本次流行发布展示的贾卡系列(包括多色与单色)、立体纹路、纯色效应、大间隔结构等等,都体现科技创新的多点突破、体现技术的交叉融合,预示新材料应用的前景。许多代表认为,间隔织物在绿色发展方面仍有较大潜力,在制造环节,能源消耗可以更低;在使用环节,间隔产品有着节能与环保的特质,在无害化处理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悉,2015年华宇铮蓥集团与行业专家共同撰写的《经编间隔织物》一书是该行业首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产品开发专著。该书提出的诸多间隔织物的设计方案和应用方法得到全面落实,例如服饰类、贾卡类和产业用品类都得到较大规模的开发与应用。专家预测,随着技术普及的深入,书中提出的间隔产品许多品类(包括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案)还将有较大的开发空间,特有风格的产品还有较大的应用空间。

  华宇铮蓥(福建)集团总经理苏成喻诠释间隔织物产品设计与终端应用的发展趋势后,介绍了华宇间隔织物的设计与开发、产品标准与检测的完善历程,分析了产品流行趋势的研究与发布对于引导产品开发和产品使用的导向作用,呼吁间隔织物行业应当加强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加强产业链的协作与协同,共同推出引导市场的绿色时尚的具有较高附加值新品。这些观点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同。

 

  环保理念与个性化系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