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芯”出发 智能布局太极石大健康产业
2019-04-08
分享至:

  3月13日,在太极石纤维入选“2019/2020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之际,智能纤维引领者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石公司”)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智能·健康·未来——太极石纤维+AI智能‘太极芯’产品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与众多合作品牌一起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发布会在太极石公司董事长林荣银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世瑛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此次发布会聚焦“智能·健康·未来”三大主题,并在全球首次发布了太极石智能芯片“太极芯”。该智能芯片将太极石纤维与AI技术相结合,导入智能传感器,实时监测身体的微循环、心率、抗疲劳指数等数据的变化,分析身体健康状态,直接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就可以让用户更好地感知每天的微改变。“太极芯”颠覆了传统功能性产品的开发理念,将AI技术与太极石功能纤维结合在一起,并使两者相辅相成,其首秀标志着太极石公司率先以中国“芯”肩负起纺织强国梦,开启并将引领纤维“芯”时代。

  发布会上,太极石公司纤维事业部总经理王荣华以“太极石纤维与智能穿戴发展趋势”为题,详细介绍了太极石公司的发展历程,太极石纤维系列产品的开发情况与功能性体验,以及太极石公司在智能大健康产品方面的发展布局,最后他代表太极石公司承诺:“创造独特价值成就客户的心永远不变,引爆人生能量成就他人的心永远不变,携手合作共赢成就大业的心永远不变,太极石成就中国纤维民族品牌的心永远不变!”在发布会专家讨论环节,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从专业角度点评了太极石纤维的抗菌、防紫外线、远红外等功能性,并指出太极石纤维的成功开发不仅能够助推我国新型纤维产业链的融合发展,而且太极石公司与上下游企业的深度合作也将推进“三品战略”的实施,助力我国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企业代表浙江博尼股份有限公司商品中心总监董澜表示,太极石智能芯片的出现解决了终端消费者的消费疑虑,可让消费者更加清晰地感知功能的存在,同时为品牌注入了市场活力与竞争力,智能大健康的产业布局模式将会带领功能性纺织品成为“芯”时代的弄潮儿。在秀演阶段,太极石公司联合多家品牌客户,展出了一系列的太极石产品,包括文胸、内衣、衬衫、毛衫、牛仔、男正装、运动装、家纺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专业模特将功能性太极石产品演绎得极具时尚美感,引发了关注热潮。在此次发布会上,太极石公司还联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表彰了在太极石纤维融合创新方面做出贡献的优秀合作伙伴。

  当晚,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度交流,太极石公司举办了“太极石技术交流晚宴”。晚宴现场,太极石公司为战略合作品牌举行了授牌仪式,并邀请智能芯片研发工程师与医学界代表分别从技术和健康角度对太极石纤维及其芯片的功能性进行了详细解读。近百位上下游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在享受美味佳肴和视听盛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太极芯”身体健康智能管家功能和太极石纤维改善人体微循环功效的认识。据悉,位于厦门五缘湾的太极石生活体验馆将面向广大消费者开放“太极芯”功能体验,随着其升级迭代,未来消费者将在更多终端消费品中见到它的身影。

  “芯”时代,共享未来,筑就纺织新梦想,通过创新科技与智能化产业布局,太极石公司将开启纤维“芯”时代的大门。从产业链最上游到消费体验端,不变的是太极石公司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初心,打造中国特色健康纤维民族品牌的信心,推进功能纤维产品创新发展,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舞台的决心。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