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综述
2016-06-01
0

  中纺联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中纺联所属的19个各基层党组织至5月15日前都召开了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传达落实中纺联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王天凯书记的动员讲话,同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本基层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工作实施计划,报中纺联党委。汇总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其主要特点:

  第一,各基层党组织在计划中都强调要“以支部为核心,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把各项工作落到基层支部。

  第二,各基层党组织在计划中都要求全体党员做到:按照中纺联党委的布置安排,明确自己的任务,做到党员全覆盖。

  通过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广大党员明确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决心在中纺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求落实见实效。下面摘取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情况。

 

  中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

  5月11日,二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宣传委员朱超同志传达了王天凯书记在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书记叶志民同志与各位党员共同讨论了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以及时间进度,确定采取除自学外,分党小组学习和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并制定了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表,建立了二支部党建工作微信群。

 

  中纺联第三联合党支部

  5月11日,中纺联第三联合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久新主持。

  王久新书记首先解读了中纺联党委《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王书记表示,本支部全体党员应当按照《实施方案》总体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应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知行合一。组织委员孙晓音同志传达了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同志在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报告。

  通过本次动员会,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清楚了“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任务。

 

  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

  2016年5月13日,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端小平同志主持。

  会上,党员同志们学习王天凯同志在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讲话和中纺联党委的《实施方案》,布置第八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入党志愿部分内容)和入党誓词。

  端小平书记讲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强基固本”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要按照党委的部署,全面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还要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的活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一次党性锻炼的机会,严格认真地去做。端书记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中的自学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内容,自行安排好时间,学习原著和有关文件。在自学的基础上,安排集体研讨。要求党员领导同志先行一步,重点学习、学深吃透、掌握要点,书记将带头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各项工作做实,不搞花架子,要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工作上。

 

  中纺联第九联合党支部

  5月12日,中纺联第九联合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会上,支部书记何华勤组织党员学习了中纺联党委《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王天凯书记的动员讲话,布置了第九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同时,由宣传委员徐国强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近期发生的四起党员违纪通报。会上,中纺联党委常委杨纪朝要求全体支部党员按照中纺联党委的要求,认真执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对照检查,高标准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纺联第十二联合党支部

  5月11日,中纺联第十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孙淮滨书记主持,第十二联合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首先,孙书记从“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参加范围、具体要求做了全面的动员。之后,支部组织委员夏雪同志宣读传达了中纺联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本支部按照联合会党委的要求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并对本支部每个阶段的学习安排等进行了讲解。

  最后,孙书记对组织纪律提出了特别的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和活动,特殊情况要向书记请假,要保质、保量,不要应付,要有所收获,有所启发,要发挥好正能量,取得真正的实效。

  第十二联合党支部党员程晧、王琳两位同志为参加支部学习,适逢在广州出差,由于天气原因返回北京的航班取消,前一天晚上即坐火车赶到郑州,一早又再转坐火车中午赶回北京,没有耽误支部的动员部署会,程晧同志第二天又再赶赴杭州参加技术交流会,这种严以律己的学习态度和精神值得表扬。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

  5月10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瑞哲同志做了关于在信息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员报告。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贯彻始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融会贯通学习、坚持结合实际学习,最终体现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上、提升到为行业服务的效果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实”为根本。学党章党规要逐字逐句学,学系列讲话要把握好“三个基本”。“做”为关键,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讲四有”。“实”为根本,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信息中心党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由孙瑞哲担任组长,乔艳津担任副组长,胡松、伏广伟、李斌红、阎岩为协调领导小组成员。

  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乔艳津同志就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如何搞好民主评议等工作都做了具体阐述。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仔细听取了报告,认真做了会议记录。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信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启动。

  会后,信息中心党办将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王天凯书记动员讲话、中纺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瑞哲同志在本次会议的讲话以及信息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送到每一位党员手中,以便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信息中心党委办公室通过信息中心网站、微信、《CTIC人》内刊、宣传栏等传播平台,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信息中心将推进以支部为核心开展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

  5月12日,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服装协会总支书记陈大鹏主持。

  陈大鹏书记传达了中纺联党委《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部署,“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是一次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都要明确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和党员意识。

  会上,陈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王天凯同志在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讲话》。通过学习动员讲话,使党员了解到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以及主要措施。

  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根据国资委、中纺联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陈书记根据实施方案布置了具体任务。为方便大家学习交流,建立了党员微信群。

 

  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党总支

  5月13日,纺织贸促会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梁鹏程同志传达了王天凯书记在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报告;总支委员张涛同志传达了《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上,党总支向全会党员及领导干部发放了纺织贸促会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水平,从而推动全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党总支

  5月13日,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总支委员朱国学同志传达了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动员报告;总支委员李海燕同志传达了《关于在中纺联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通知;总支委员徐峰同志讲解了中纺联信息统计部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夏令敏总支书记做动员讲话。

  夏令敏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求每个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每个支部和党员要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好学习。三是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认真做,注重实效。四是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做。五是支部可以有所创新,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本单位工作更好地开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