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服务纺织行业纪念仪式在京召开
2019-04-18
分享至:

  4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起、赢未来”服务纺织行业纪念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原副会长陈树津以及郑植艺、叶永茂、邢惠路、朱民儒、於荣赓、唐文玲、孙雷、贾成文、王青翠、王进军、黄承平、李淑琴、刘京明、王伏生、蒋旭光等服务行业几十年的老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

 

  高勇指出,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一辈子服务纺织行业的老同志,见到你们倍感亲切。更特别的是,在座的各位基本都是创办我们协会的元老。20几年,大家一起打拼,一起经历了组建、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去年我们表彰了一些服务行业的功勋人物。企业的地方工作的人员,我们都表彰过了,唯独我们机关工作的这些同志没有表彰。今天,我们为行业、协会发展服务四五十年的老同志举行这个纪念仪式。

  高勇向老领导们承诺,目前协会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实力,在行业里、在国际上也有比较大的话语权了,不管行业发展也好、协会工作也好现在都处于良性发展的阶段,请大家放心!我们共同创建的事业也已经后继有人。

  孙瑞哲指出,今天来的老同志大多数都是建国前后出生的,作为改革开放以后的主力军,年富力强的参与了新中国的纺织工业建设。我们从政府部门转为协会以后,在座的都是协会的创建者,奠基者!

  孙瑞哲强调,请各位放心,现在尽管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外部条件,但是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基本稳定。今天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牢记富国强民的使命。在新的形势下,纺织工业联合会一直在思考如何带领行业走一条正确的路。这两年,我们梳理了一下今后的发展路径,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即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现在科技、时尚、绿色这三个标签在行业内部和社会层面上都获得了很好的认知。

  孙瑞哲说,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经济运行,随着中美双方沟通,贸易摩擦出现了一些缓和的情况,这对于行业发展是十分有利的。从世界贸易格局来看,一方面西方贸易保护、民粹主义势力有所上升;另一方面,目前短期内还找不到一个可以替代中国的市场。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在可以预见的十年到二十年时间内,世界第一的位置仍然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最后,孙瑞哲代表联合会年轻的一代向各位老领导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