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扎实有序推进 中国纺联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
2023-06-06
分享至:

  中国纺联党委有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于5月15日至5月30日期间分五批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

  读书班采用主会场(主题教育重点人员)+分会场(其他党员)视频会的形式举办。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重点人员、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各部门各单位非党领导班子成员600余人参加读书班。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及全体成员参加第一批读书班并进行指导。五批读书班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联副会长端小平分别主持。

  读书班采用专题党课、集体读原著、专题辅导、主题党日活动、专题交流、知识测试等学习形式,开展五批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纺联会长、党委副书记孙瑞哲在第一批读书班上作读书班动员讲话,并在第一批读书班上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纺织行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专题党课,动员讲话和专题党课的录像视频在后续四批读书班上进行播放。

  孙瑞哲会长对参加读书班的同志们提出了要求。在党课中,他以“在历史逻辑中找到成功密码、在时代潮流中明晰产业价值、在复兴伟业中彰显实践担当”三个方面作讲解,特别提出,

  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势中、在新一轮产业变革浪潮中思考行业未来方向。孙瑞哲会长强调:要怀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和人民至上;要取义,始终坚持服务国家与服务大局;要尚礼,始终坚持规则意识与底线意识;要增智,始终坚持学习精神和创新精神;要立信,始终坚持价值导向和责任导向。

  读书班集体读原著,共有40位领导同志领读,内容主要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专题辅导内容有: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冯鹏志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十大党章公开课等。

  读书班期间安排了“学做纺织先锋,共同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跟着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日活动环节,观看了工人劳动先锋先进事迹——《功勋闪耀》 黄宝妹:永远的纺织女工;“梦桃精神代代传 争做最美奋斗者”——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60周年视频;国企、民企改革先锋——《百炼成钢》;《党史学习教育.记忆100》之江苏党史故事:南国红豆分外“红”(江苏红豆集团);产业变革先锋——纺织小镇的数字化变革(盛泽镇)等视频。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深切体会到:纺织工业是新中国的母亲工业,新中国的70多年征程中,涌现了一大批激励行业发展的纺织劳模、杰出人物;在改革开放的40多年中,纺织行业发展经历了许多重大的变革;在新时期、新时代行业发展中涌现了一大批行业创新发展特别是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先锋和典型。通过党日活动,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深了理解,提升了产业报国的情怀及责任担当的自觉。

  “跟着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同志们高举右拳,又一次受到党性锤炼的升华。

  读书班共有49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同志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谈学习领悟,谈对工作的新思考,谈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守正创新履职能力等的认识,做到讲问题、谈思路、议发展。

  每批读书班的最后阶段是知识测试,共有20道题目,读书班的同志们都认真做题,在做题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进行自我小结。

  五批读书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成效。全体主题教育重点人员、党员同志根据自己工作情况,合理安排参加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做到静心、专心学习。同志们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探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努力探索践行纺织行业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一流品牌协会新路径。力争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读书班图片集锦:

读书班集体学习现场(主会场)

  第一批:

第一主会场

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列席               第二主会场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读书班领读人员及集体读书现场(主会场)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读书班交流发言人员(主会场)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读书班集体学习现场(部分分会场)


“学做纺织先锋,共同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跟着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