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志华谈2013印染行业形势
2014-02-25
                                                               0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 陈志华

  CTEI网讯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在日前召开的中纺圆桌论坛第九届年会上介绍了2013年印染行业的形势。

  陈志华介绍说,2013年对于印染行业还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困难的形势下,好像还是交出了一个相对还可以的成绩单。他从三个主要的数据加以分析:第一、印染布产量。过去许多年,印染布产量一直是经常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是从2012年、2013年这两年开始降为负增长,这两年基本上每年产量都要降低20多亿米。2011年底的数据:规模以上印染布产量是562亿米,去年降低到511亿米。在产量下降的同时,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上升了8%,利润上升10%,这是一个好的表现。第二,2013年全国1906家规模以上企业一共有亏损企业238家,这个比例在12%左右,亏损的企业数相对2012年少了46家,亏损总额跟2012年比下降22%。因此从总体来说,2013年印染运行质量及运行效益还是可以的。

  分析其原因,陈志华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跟行业2013年几个主要的变化有关。一个是2013年整个印染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水平又有了比较大的提高,一批先进的技术在行业得到了比较好的推广,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前处理技术和东华大学等做的棉制物的前处理等,推广面也在逐步加大。这些技术对节能减排、少用水都具有非常好的效果。此外一些产品的技术,包括数码印花等一些数字化的技术开始逐步得到企业的重视,包括山东康平纳的筒子纱全自动技术等在行业推广的面逐步加大,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现象。

  陈志华说,此外,我们一些面料的美观性、舒适性、功能性,多纤维产品,这些年都有长足的进步。如果经常参加面料展、服装展、家纺展的人都能看到这些年产品的变化。

  陈志华介绍说,2013年行业准入的工作又得到进一步推进。淘汰落后产能,行业的先进装备的比例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以及生态安全这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一定的推进。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