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大学生时装周】中英联合办学 展现“Introspection-凝思”作品
2016-05-18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18日,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 751罐举行。

  2011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大连工业大学以优势特色艺术学科与世界百强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中外师资团队,开展国际化办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兼容东西方文化和现代设计理念、具有较强创意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专业人才。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国内学习就可以享受到世界百强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与英方网络教学资源共享。

 

  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围绕 “Introspection-凝思”的主题,共有16个系列,80套作品进行了展示。在国际化办学环境中培养出来的青年设计师展现了他们的设计创意思想。这些新锐设计师们一直在研究自身意识与周围环境事物的关联。这一内省思维过程通过创造性设计实践转化为服饰语言,并提供了一个让他们对不同观点及看法进行认知、反思甚至挑战的机会。

 

 

  每一系列中包括的数件作品都围绕着设计师的思考,虽不相同,但主体性明确。比如开场展示的黑衣木屐系列,木屐上跳动的银铃配合着悠扬的音乐,让人心灵陈静。又如随后的橙色灵动系列展示时,背景音乐立刻切换为跳跃的鼓点,充满了活力氛围。

 

 

  本次发布会,从作品设计与制作、发布会策展、形象造型、样宣的创意策划制作等工作均由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师生共同完成,充分展现了国际化教学的办学宗旨和全面的学科体系。多套作品都成衣风格明显,甚至让人赞叹“不似出自学生之手”。

 

 

  此次发布会活动整合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各个学习模块等专业方向的优势资源,集中展现了在英式教育的传播和影响下的中英教育文化之融合的优势,这种国际化的教育共享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使他们不仅在设计中形成了独有的学习体验和风格,而且在日益发展的国际化学术研究中具有了深刻辩证的思维方式。

 

 

 

 

 

 

  (记者 黄玮 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