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原油价创新高 萧山化纤纺织搭车增长
2016-10-12
分享至:

  数据显示,截至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4美元,涨幅为3.09%,收于每桶51.35美元;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涨幅为2.33%,收于每桶53.14美元。

  “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每桶价格已经站稳50美元关口线,实际上,原油价格已经创下了14个月新高。”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源于世界几个产油国决定冻结或者削减石油产出,以此稳定国际能源市场。

  据悉,日前俄罗斯方面宣布,俄罗斯准备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一起限制石油出口。而此前,欧佩克举行的特别会议指出,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实际上,仅半个月左右时间,国际油价就已上涨超过10%。

  面对这一形势,萧山众多化纤纺织企业纷纷表示,国际原油的大幅上涨,对行业来说有利有弊,但考虑到萧山产业实际情况,油价上涨将对化纤产业构成一大利好。比如说,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恒逸石化就公开称,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积极作用,有利于消化现有库存。

  资料显示,从原油到PTA到聚酯再到纺织,是一条简化版的石油产业链。在该产业链中,萧山企业主要占据的是PTA、聚酯、纺织三大环节,尤其是PTA,区域拥有号称“PTA双雄”的恒逸石化与荣盛石化。而原油价格在上涨过程中,会引发下游石化、化纤产品价格的上涨,因而将加速石化企业原料、产品去库存化。

  其实,油价处于下降通道时,由于原料库存因素,此前不少公司采购的原料价格是按照油价较低时结算的,库存价值较低;而现在油价走高,这部分原料价值相当于上升,也就出现所谓的“库存升值”情况,对企业而言,将成为“额外”收益。

  这在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报表中也得到了很好体现。据公开数据,今年上半年,荣盛石化实现营业收入185.02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长336.58%。对于业务出现如此大幅改善,该公司给出的说明是,PTA行业毛利率有所改善,而这与油价上涨存在一定关联。

  

  (来源:萧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