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专题 > 0706流通党建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致辞
2018-07-10

   

  

各位代表,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绍兴柯桥,参加全国纺织行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开创新局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伴随着这一伟大的历史性变革,纺织行业经济发展在运行质量和效率、产业结构优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纺织行业的发展实践和丰硕成果,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而不胜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改造客观世界、造福人民的磅礴实践力量。

  多年来,我国纺织工业广大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在推动凝心聚力、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是我国纺织工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品牌孵化、渠道拓展、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为提高社会就业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做出巨大贡献。在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专业市场在推动纺织品高质量供给,促进纺织服装高质量消费,提高纺织业投入产出效益等方面仍将发挥重要作用。专业市场性质多样,国有企业、集体企业、民营企业百花齐放,而且人员来自四面八方,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这些新的社会业态、新的社会组织的出现,给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近几年来,这些市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为行业转型升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市场发展、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这一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进纺织工业发展进步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中国纺织业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重新审视、思考、调整、完善纺织行业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纺织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我国纺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具体来讲就是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劳动者技能和创造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构建完整的创新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纺织产业深度融合,提高价值创造能力,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促进纺织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定文化自信,重塑中国纺织产品自身独特的时尚品位和文化价值,扩大有效供给和中高端供给,打造出一批响当当的中国纺织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促进以产品质量提升为核心的高经济质量发展模式的加速形成,切实解决好纺织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纺织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新时代下,纺织工业强国建设,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作用,引领纺织工业向科技、绿色、时尚新定位迈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绍兴柯桥是我国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地和专业市场商圈,与整个纺织产业链以及海内外贸易伙伴都结有紧密的联系。多年来,柯桥区党委重视纺织品市场党组织建设,不断总结提高专业市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率先推出了专业市场党组织建设标准,为纺织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天在这里召开全国纺织行业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也是期望我们的各级党组织继续携手共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我国纺织工业在新征程上加速迈进!

  最后,预祝本次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