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PTA > 正文 
 
  低需求主导市场 PTA或震荡下跌为主
2017-07-31
分享至:

  7月中旬PTA现货市价曾经单周上涨10%,理论生产利润也达到了周均的503元/吨(创4年半内的周均利润新高),但炒涨行情仅持续了一周,目前PTA已经回吐了5%左右的涨幅。

  炒涨的行情失去了需求的支撑,迟早要还回去。据统计7月上旬、中旬、下旬涤纶长丝的日均产销分别为101%、76%、51%,涤纶长丝的产销回落十分明显,自7月13日开始涤纶长丝产销持续低迷,涤丝大厂两度召开“4+2”行业会议也难稳价挺市。今年环保压力较大,终端诸多喷水织机被强制停车,江浙地区持续高温导致织机开工负荷再度下降至60%或偏内,并且影响了染厂甚至是服装企业的生产,需求下降利空自下而上打压市场,低需求利空正在释放。

  PTA货少利好释放殆尽,恒力石化1#220万吨/年PTA装置计划8月10日左右重启,近月有检修计划的PTA装置产能较小,另外PTA目前利润尚可PTA工厂检修意向偏低,且面临需求下降的利空对冲,预计后期PTA供货逐渐趋于充足。

  市场利好是美元指数下跌且原油上涨,利好商品市场心态。另外我国大搞基建及去产能,可能继续推涨黑色期货版块价格,一定程度上带动工业品期货气氛整体强势。市场不确定因素为8月份是否会有突发的PTA装置意外利好,因为PTA现货不多且9月期货主力合约交割日益临近,若突发装置意外利好,期货多头资金可能再度炒涨期货TA1709。

  低需求主导市场,除非有意外PTA装置利好再现,否则预计短期PTA后市震荡下跌为主。

 

  (来源:钢联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