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三五”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2017-09-26
分享至:

会议现场

 

  CTEI网讯 9月25日,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7年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召开。适逢2017国际化纤大会开幕前夜,联盟理事会特邀部分行业领导和专家,联盟各理事单位、成员单位,以及企业代表等参会。理事长赵强主持会议。

  首先,联盟秘书长程学忠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了联盟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介绍自去年9月以来,联盟主抓了技术重点项目,加大品牌推广工作,发布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流行趋势,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报告和培训活动。其中,联盟组织实施的“聚酯酯化废水中有机物回收技术”获得了2016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联盟副理事长王玉萍发布了《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三五”技术路线图》。路线图时间范围是2016-2025年,主要涵盖新一代聚酯与聚酰胺纤维材料和生物基合成纤维等三个方向。

  路线图规定了联盟重点科研开发任务包括:高功能聚酯与聚酰胺纤维制造,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制造,生物基合成纤维制造,高性能聚酯与聚酰胺纤维制造,纤维材料应用技术开发等。对此,联盟将继续开展科技资源整合与能力提升,建立标准体系,完善协同创新运行模式。力争到2025年,实现具有高品质、高功能、低消耗和低排放特征的新一代合成纤维的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重点产品实现大规模生产和高水平应用,联盟构建成为高水平的产业技术创新网络体系,率先进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蒋士成院士

 

  蒋士成院士在听完报告后指出,联盟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承担了很多国家级的重点科技项目,对行业的科技发展和引领起到很好的作用。

  他表示,新的“十三五”期间技术路线图较全面地涵盖了五大方面。再生聚酯纤维和聚酰胺纤维也是今后我国加强的方向,他建议“资源回收利用”也可加入到路线图日程上。

  蒋院士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化纤企业要继续加强对产业链的整合,联盟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将化纤产业提高一个新的台阶,真正将我国从化纤大国打造成化纤强国。

  联盟自2010年成立,如今已经有60多家单位加入。会议上,还对联盟理事会的调整以及联盟章程修改进行了说明并现场表决。随后,出席会议的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对企业自身、行业改革以及联盟的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黄玮 于萧山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